七公爵

禁止🚫随意拿图/转载文/存视频

【沉年】 Chapter 2

 


  夏禾那天自从见过张灵玉回来后,吕良就一直守在她房门口,以防这个女人一言不合就开始自虐。
  她已经自己关房间里整整一天了。
  她自虐的方式不同于旁人,每当心里痛苦时会不自觉得释放自己的魅炁,如果感染了所有人都发情那就闯祸了,但释放炁的同时,她自身也会受到巨大的折磨,因此她难受时都会事先服药把炁全部压住以防爆炸。
   然而这次......

   药库暂时断货。



  "我的好姐姐,你别自己折磨自己了行不行,张灵玉那个小王八蛋哪儿就值得你喜欢了。"



  夏禾在房里默默听着,铺在床上宛如一个死鬼,双眼迷离,她仿佛在听吕良说话,又仿佛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悲伤。

  "姐姐呀,你还缺男人吗?睡哪个电影明星不是手到擒来,至于执着于那么一个木鱼脑子吗??"

  听到这里,突觉好笑。
  说别人小王八蛋,也不瞅瞅自己个头多高。
  可她的笑容过了两秒就又渐渐回归了自嘲。

   是了。
   她夏禾,缺男人?







                  估计是自己皮贱吧。







 


  .....

  男人把做好的饭菜端到桌上,桌前的女孩瞪得和鱼眼一样大的眼睛直勾勾地锁定饭菜端过来的轨迹,口水没有阻力地流下来,顺着一张呆呆的脸。
 

  他默笑。

  "慢点吃,没人跟你抢。"
  "把挨饿的几率降到最低,狗娃子以前常说。"冯宝宝耿直得让张楚岚有时候觉得,她跟王也那个蛇皮道士是一路人,也许两个人可以成为知音,虽然某人早就被武当除名了。
  "我在这,你不会有挨饿的几率。"
  "比老四做的好吃,但三儿的饭菜才叫顶呱呱。"她很认真地点评,宛如一个美食评论家。
  "嗯....比他做的好吃就行。"张楚岚默默白眼自我回忆。


  上个月除夕去徐三家喝酒打牌,徐四打牌赢了钱兴致一高嚷嚷着展示他前无古人的厨艺,大家都在,同辈的风莎燕姐弟等人也难得来看冯宝宝,老四把菜端上来的那一瞬间,徐三直接调头走人,他则是小品一口,口感与中国石油比之不遑多让的浓郁口感让他在厕所里哀嚎了整宿。然而冯宝宝的口味一直世所罕见,把菜吃完还要求添饭,不过张楚岚也没惊奇,说她的人体结构不是人类构造他都信。


  "人没抓到。"吃着吃着,冯宝宝却突然停下筷子。
  "......"张楚岚沉默。他缓缓伸出手,单手轻抚上她有些微凉的脸庞,她似乎从沉思中被他的触感给拽了回来,微怔顺着他平淡的视线回视他。


  "还是我来吧。"

 

  听到他淡淡的话语,冯宝宝眼眸颤了下。

  "我去跟上面说。"
  "你要替我抓人?"
  "嗯。"
  "不用咯,这次是我抓错人咯,下次我肯定打得那瓜娃子满地找牙。"
  "宝儿姐,抓人,是要动脑子的。"他安静回答。
  "没得事,我机智得一逼大家都晓得。"
  "......."

  见他始终沉默似在质疑她 '聪明' 的头脑,她呆呆地挥拳作势擂向他的头,张楚岚依旧安静凝视她,视线直接的有点刺目,冯宝宝反而有些不知所措。
  这要是往日她说要揍他,他老早就装得跟孙子一样卖乖投降还加擦鞋。然而这次,他一言不发,眸子里隐忍着什么更深的东西,令人不自觉打冷颤。

 


  后来的几天张楚岚又谜一样的消失了两天,冯宝宝打电话也总打不通,徐三还在纳闷,从前只要是宝儿的电话,张楚岚就是坐牢都要接到。

  "哦!老四,我是不是惹张楚岚生气咯。"冯宝宝突然瞪大圆溜溜的双眼猛得一拍脑袋,围绕地球一圈的弧长终于反射了回来。
  "你这反应.....是不是也忒慢了点。"徐四突然喷酒。
  "宝宝啊,下次别再私自接公司的惩罚单了,有些东西你不懂,你承受不起的。"徐三无奈地拍拍她的头叹气。
  "哦......我以为他们的惩罚就是什么挨打或者罚钱什么的,挨打我皮厚,罚钱的话,我随便打劫个银行不是问题。"她庄重而严肃地回答。

  徐三气到扶额,独自无语。

  "行了徐三,你就别跟宝儿扯些大道理了,你就直截了当地告诉她哪些对,哪些不对就行了,这才是让她最快接受的方式。"徐四一旁摇头大笑。
  "笑个屁!阿威十八式我都还没跟你算账,你才别用你那套没有脑子的理念教坏宝宝!"

  然后,

    

             这两个人就在客厅打了起来。

 

 












   .......


  诸葛青在他的高级公寓楼下接到了一脸便秘的张楚岚,起初他还以为他在来他家的路上吃坏了肚子,后来才知道,他住他家这几天,每天都是一副大便脸。

  "你不是吧,来我家住就让你这么难受?"
  "没....."
  "天天给我死脸看,你咋不住老王那儿让他难受。"诸葛青递给他一杯茶。
  "住他家?他这几天要么和尚念经,要么就像个死猪一样一睡睡一下午,找他搞这种通宵活已经有一次了,这次再折磨他我估计得坐牢。"
  "哎?那为什么他一跟我待一起就一直一副没睡醒的鬼样。"
  "可能是你长得比较催眠。"
  "我有冯宝宝电话。"
  "爸,有话好说。"
 

  诸葛青低头品了口茶,却也不是没把他的事放心上。
  他思虑了半晌,犹豫要不要说。


  "有啥就说。"张楚岚懒得看他,看着收集回来的公司死亡名单,试图寻找蛛丝马迹。
  "有句话我说了你别不高兴。"
  "说。"
  "你是不是太在意冯宝宝了。"
  "嗯,我一直在意。"他毫不避讳地回答。

  窗外扫进微寒冬阳,淡淡洒在他干净的侧脸,惊为天人的眉宇间,额前碎发被风拂起一个轻微弧度,两缕发丝轻挂在耳畔,深邃立体的五官上看不到其他任何情绪。
  他安静下来时,总是莫名能让人屏住呼吸去观察,以至于忘记多余的感官。


  "我不是指这个。"诸葛青不知如何形容,思考了一下才继续说:"你这个人有自己的思维吗?"
 
  张楚岚没有去回答,依旧沉默整理着资料。


  "就打这次,如果不是因为冯宝宝被公司分配了这个,换做你个人会想着去接这个任务吗?"
  "......"
  "你这次不就是气她太不把自己当回事才到我这儿住几天然后把我当出气筒吗?"
  "谁他奶奶地把你当出气筒了。"张楚岚把纸拧成一团对准某人的脑袋就砸了过去。
  "事实胜于雄辩,喏。"诸葛青捡起砸到自己头后掉到地上的纸团给他看。
  "......."
  "你哪次有想杀人念头的时候,不是因为她。"



  他缓缓抬起犹如星辰大海般的眼眸,终于认真望向了面前一缕墨蓝色长发垂在胸口的男人。

  诸葛青同时也仔细凝视面前的人,他始终观察这个人,他初识张楚岚时,他给自己的印象就是俗不可耐但不失有趣的男人。比起他,王也对他的吸引力更大,因此从未去细想关于他的事。
  可越到后来,他才愈发发觉张楚岚这个人让人不寒而栗的地方,却又不知如何去解释他是如何给他带来这种感觉的。
  尤其陈朵事件后,他的性子就比从前沉默了,喜怒更不形于色,做事更加隐晦而决绝。那仿佛是经历过了一场无声的狂风暴雨,停留在表面上的事极其之少了。

 

  "是不是有一天冯宝宝离开你,你会失去意义。"



  张楚岚默然很久,仿佛有一个漫长的世纪一般,原地一动不动,眼神似乎飘到了很远的地方,空洞无底,你捕捉不到他任何的情绪波动。

  "老青,你这人真可怕。"很久之后,他才缓神出来笑笑。
  "别给我打马虎眼。"
  "有空管我的事,还不如管管你自己,傅蓉多久没找你了。"张楚岚打了个哈哈,重新看起资料。
  "别提了..."一听到这个,诸葛青立马脸就囧成了一团,印堂发黑。
  "你哄多久了还没哄好。"
  "我能怎么办,她就觉得我不是真的爱她。"
  "证明啊,你还是不是男人。"
  "怎么证明,我把掏心窝的话都跟她说了,她就是不信。"
  "那就是你没给她安全感吧。"
  "......."
 

 

 


 
  冯宝宝打开门,身穿宽松白T的金发男人一脸笑咪咪地靠在门口看着她。

  "你怎么过来咯。"她一愣。
  "怎么,碧莲不在吗?"王震球非常自然地走进屋。
  "他被我气不见咯。"冯宝宝有些失落地耷拉下头。
  "噗。"王震球看她这个样子,忍不住捂嘴笑出声:"你也有被他视而不见的时候啊。"
  "你觉得我是不是可以去贴个寻人启事。"
  "......"
  "你帮我去抓人吧。"冯宝宝突然猛得抬起头像鬼一样吓他一跳。
  "我?倒也不是不可以,就是上面明确是叫你去处理这件事,我如果插手,反而会让你处于更不利的状况吧..."
  "张楚岚说他去办了。"
  "哦?看来他说服上面了?有点儿意思..."王震球一惊,暗自揣度着什么。
  "反正他都介入了,你也干脆来吧。"
  "嘿嘿也行。"他想想,嘴角滑过一抹意义不明的笑。
  "欧克👌。明天陪我去东区工厂干一票。"
  "......"
 







  

  
  公司东区工厂——

  深夜两点。
  某个黑影穿梭在工厂煤油车间,手法娴熟地在机械工程下面一一埋了点东西。
  表情极其兴奋。

  似乎迫不及待等待着明天的....





                  某场大新闻。
 








    ——【To be continued....】


评论(4)

热度(1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