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公爵

禁止🚫随意拿图/转载文/存视频

『♛格罗里德的宝石♛』 Chapter.2

  







  ♛♛♛♛♛




  她独自站立在游轮五楼的走廊处,淡淡眺望着下方甲板上享受夕阳海风的贵族们,不少都是自己认识的熟人,但她懒得去一一问候。
  有时候她极其厌倦去做一个外人眼里女士应有的淑女模样,她是个懒惰的人,与其活得循规蹈矩,不如痛痛快快地放肆。
  可现实却不允许她任性而为,因此她一直在任性的边沿玩命。

  "你不去准备吗..."身旁突然出现的蓝发女孩着实吓了她一跳。
  "有什么好准备的。"凯莉在看清了眼前人后白了她一眼。
  "你不怕父亲生气吗,晚上可是要见你未婚夫的..."安莉洁撇撇嘴,手举着香槟送到嘴边。
  "见个男人值得本小姐特意去装扮一番?"
  "话虽这么说,可我听说你未婚夫的追求者也不在少数啊....."
  "那估计是皮囊好吧,私生子皮囊再好最后还不是沦为笑话,家族所有的资源都不是留给他的。"她自嘲般低下头。

  这话不仅是嘲讽他的,却同时也是说给自己听的。

  "哎你不会是.......还想着那位吧。"蓝发女孩突然一愣,手里的香槟停在半空中。
  凯莉瞟她一眼,垂下眼。沉默半晌才道:"不喜欢本小姐的,本小姐也不屑去挽留。"

  
 







  夜间的海上游轮仿佛一座发光的庞大宫殿,绚丽辉煌,灯火通明。主殿厅里人来人往,觥筹交错间弥着浓郁奢华的贵族气息。女士们身着华贵精致的晚礼服谈笑间用羽毛扇掩面,男士们则是互相讨论着事业与工作,偶尔传烟递酒以示彼此间的尊重。
  凯莉坐久了就觉得主殿巨大的水晶吊灯的光闪得自己眼疼,一旁的姐姐安莉洁与父母正与法兰蒂公爵交谈甚欢,自己则无所事事地陷入沉思。

 

  "阁下真是好福气,有如此美丽的两个女儿。"
  "见笑了。"父亲笑得深沉,一旁挽着父亲手臂的母亲也笑得莞尔。
  "听闻您爱女已经订婚,不知您为安莉洁小姐择了谁家?"
  "您误会了。确实是我女儿订婚,但不是安莉洁,而是凯莉。"
  "哦?"法兰蒂公爵一惊,将目光移到一旁最后的自己身上。凯莉轻轻一笑,双手提起礼裙裙摆微微弯腰欠身行礼,实则心里想把胃都呕吐出来。
 



  "公爵阁下,请容我失礼先去夫家那边一趟,他让我晚间过去一趟见戈瓦莫斯伯爵和伯爵夫人。"




  此番理由没有让父母为难,也没有让自己显得失礼,她很满意这个借口,毕竟她凯莉必须时刻保证任何时候都优雅无比,只不过她转身离开的那一瞬间笑意瞬间化为淡漠锋利,眼神逐渐沦为寒冰。
  贵族间阿谀奉承的伎俩自己再熟不过,熟练到自己都感到恶心,她既享受这种腐朽的手段,有时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又会被自己的模样反胃得呕吐出来。
  可能,这大概就是矫情吧。

 

  走到厅外的长廊里透气,她仰起头,轻叹一口气。
  夜间的海上有点清冷的,她不自觉得打了个冷颤。

  说起来,自从两家宣布订婚后,不少贵族来道喜,报纸上都刊登了两方订婚的消息,可是她至今都没见过未来丈夫的人一面,对方安静得跟死了几乎没有区别,自己都登门两次了都未见到,这让她觉得很没面子。
  想到这里,凯莉冷笑一声出来。

  如果是安莉洁订婚,男方晚了一刻钟,父母老两口估计都要派人去讨个说法。
  也是,亲女跟养女的区别。

  就是要这么明显,才能区分开。






         "我好像看到你未婚夫了。"






  身旁突然响起低沉的男声,这次她倒是没被吓着,毕竟这声音她太熟悉了。

  "哦,见着了就见着了。"她没有去看他,依旧凝视着夜空。
  "你不去见?"银发男人随意地将外套轻轻甩在她头顶。
  "见个屁。"她很自然得拿下头顶的高级定制礼服外套披在肩上。
  "......"
  "我说真的,就算明天直接结婚我都无所谓。"
  "你还真放心把自己交给一个素未谋面的人。"格瑞淡淡说着,手部示意路过的女仆停下,要了两杯酒。
  "我不放心有用?婚可不是我指的。"她接过他递过来的红酒杯,轻轻品了一口。
  "需要我去找格兰德诺茨公爵聊么。"
  "聊什么。"
  "取消订婚。"
  "My god...婚约已经公开,拿什么取消。"
  "抢婚该算是不合理里最合理的理由吧。"
  "不好意思格瑞先生,你是在取笑我吗?"凯莉这才转过身,双眼紧盯着面前好看到过分的男人。
  "你觉得像吗。"格瑞安静凝视她,淡淡的语气里听不出情绪。




  背后的窗门内是另一个奢华辉煌的喧哗世界,窗门外的这两人就显得异常安静。
  两人持续无语对视了几十秒。

  "你还是管好我们的活宝金吧,你不在旁边他成天惹事,我的事,我自己能处理。"
  良久后,她才收回眼神,轻笑一声。
 






  待她回到主殿厅时,安莉洁告诉她自己的夫家戈瓦莫斯夫妇和自己未婚夫刚来见过父母问安过,正巧她人不在,可他丝毫未表现出想见自己的意愿,仿佛根本当她这个未来夫人不存在。
  凯莉闻此,不断堵塞的心脏突然开始无声轰炸。

  她都怀疑他是特意挑准了见不到自己这个点来办事,办完就走,她可从未受过这样的羞辱。
  原本她觉得见不见得到都无所谓,然而一而再再而三的此种行为着实刺激了自己的怒火不断升级。

  "呵,是吗?"凯莉笑了出来,眼神逐渐隐露凶光。一旁的安莉洁见状似乎是明白了什么,一脸天然地抬手摸摸她的额头。
  "轻一点整哦。"
  "轻?不存在的。"
 

  







  少年安静坐在沙发上,手里一本弗莱依斯的书,目光安静扫着书页上的文字,面前的圆桌上烛灯闪烁着昏昏沉沉的光线,黑色碎发在烛光映照下显得格外柔软,他冰蓝色的眸子被映出浅浅微光,眉眼的轮廓也比平时的冷漠沉稳柔和了些许。
 

  "少爷。"门外突然想起扣门声。
  "进来。"他平淡应道。

  门外进来一位身穿黑色燕尾服的侍从,走到他的身旁低头在他耳边呢喃了几句。
  他在侍从说完后抬起眼眸,微微眯起迷离双眼,眉宇轻微颦蹙,随后合上了书。


  "没看走眼?"
  "绝不会错,下人亲眼看到她和格瑞·埃尔维斯在一起。"
 

  他将书放在桌上,拿起搁在一旁的手杖,站起身。

  "大哥在房里么。"
  "殿下这个时候应该在交际舞会。"
  "帕洛斯和佩利呢。"
  "两位子爵好像不在。"
  "那就行。"

 

  仆从侧身替他开门,两人走出房间。
  房门关上的那一刻,整个房间恢复了死寂。

  

















   ......




  "陛下,戈尔罗蒂亚号预计四天后到达我国王都。"
 

  王座上的少年没有表情,独自研究着西洋棋棋盘上的棋子,英气逼人的脸上没有表情。
  空旷的大殿内,只有一两个随从在侧,没有其他人。
  他不喜喧闹。

  "祖玛,你说斯洛格罗威的王这次举办两国建交的游轮仪式弄得那么声势浩大,会不会让库尔波尼亚察觉到什么,毕竟丹尼尔那个老狐狸心眼可从来不少。"一头酒红色长发的男人在身旁女人的身旁凑来凑去。
  "陛下。"女人似乎和男人想的雷同,抬头望着上面王座上始终缄默的少年想请示命令。
 

  少年放下一子。

           

   "无妨。"


  下面的两人一愣。
  少年仍旧神色不变,良久后又开口。

  "我接受这次建交不过就是想看看这群渣子鼠辈发展如何。"
  "陛下,戈尔罗蒂亚号抵达后,需要我给格瑞·埃尔维斯寄请柬吗?"祖玛低头弯腰准备接受指示,她一向最懂王上心思。
  "若他不来,绑,都得把人绑过来。"
  "......."祖玛思虑了一会儿,似乎是鼓起了勇气开口:






        "那.....凯莉·布里萨特呢?"

 





    ——♛To be continued....♛



评论(3)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