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公爵

禁止🚫随意拿图/转载文/存视频

【宁与爱】 无题 2



  女人淡淡看着面前已经褪去了曾经婴儿肥脸颊的女孩,她头发过肩了,面容更加清秀了,水灵的双眸,完全不像一个已婚女人。
  她轻轻开口:“嗯,好久不见。”

 

  “宁姐还是这样,一脸北极雪。”爱不禁笑出声,王楠一脸嫌弃地回头瞟了一眼身后的人,说到:“她啊,就那幅死脸,我都习惯了这么多年了。”
  说完,王楠也忍不住和爱一起笑出声。张怡宁无语顶着一张冷漠脸。

   





  “真的啊?!一个月了??”咖啡店里,王楠吓得呛了口咖啡,瞪着老大的双眼望着面前有些羞涩的女人。
  “楠姐小点声啦....周围人都听见了..”爱赶紧眼神示意四周,王楠这才尴尬发现周围一圈人都看着她们三个人,张怡宁不语扶额,身旁的俏俏一脸啥都不知道的懵逼看着三个人突然而来的沉默。
  “咳咳.....那...爱,你这有了孩子怎么还来中国,应该好好养胎啊。”王楠压低声音,还用手捂住嘴型怕别人看见。
  “才一个月怕什么,我球场上连宁姐都遇到过了,还怕这些啊。”爱一脸毫不在意地豪放笑,喝了口热牛奶。
  “我哪儿那么吓人..”张怡宁语气平淡,轻微瞥眉。
  “你还好意思说,那次我哭成什么样,你又不是不知道。”爱一想到这个就浑身不爽,气鼓鼓的嘟起嘴。
  “.....”


  王楠蛋疼白了一眼张怡宁,转头继续说:“你老公怎么不陪你一起来?”
  “他忙,忙着训练不说,有时候教后辈打球也忙不过来。所以我就一个人过来了,退役这么久了,反正每天一个人在家闷着也是闷着,还不如来找你们玩儿,本来也是我告诉他我想去度个假顺便看看在这边的房子,看看朋友, 他虽担心,却也同意了。”爱一口饮完牛奶,嘴边还残留着奶渍,可她丝毫没注意到。

  手机铃突然想起,王楠感觉到了包里的震动,翻开包包,打开手机,看了手机一眼后笑了出来:“不好意思,老公打来的,出去接一下。你们先聊。”
  “好。”爱点点头,目送她推门出去。




  一瞬间,空气突然沉静下来,两个人都沉默不言,这种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觉,爱置身其中,这种安静的感觉,是她专属的,和别的寂静不同,说不出是哪里。 一时间,她竟不知道如何与她对话。





       “擦擦。”

    

  良久,耳畔传来沉静磁性的声音。爱一个机灵回过神来,对面的女人淡淡望着窗外,目光毫无波澜,手却对她递过来一张纸巾,爱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短发女人叹了口气,半晌才开口:“嘴角,还粘着。”

  爱愣了两秒才反应回来,慌忙接过擦了擦嘴唇,她感觉脸有点烫,头顶似乎在冒烟。
  “快当妈的人,怎么还跟小孩似的。”张怡宁淡淡低头泯了口茶。
  “嘁.....”找不到话来反驳,爱又鼓起嘴表示不满。她永远都找不到正当理由来反驳张怡宁,多少年前就如此。
  “妈妈,小爱阿姨的头好像在冒烟。”对面坐张怡宁身边的小女孩儿歪着头看着她。
  “她十年前就一直这样。”张怡宁低头,脸上依旧毫无表情,但嘴角似乎依稀泛着不易察觉的浅笑。
  听到这句,爱心脏漏了一拍,有点恍惚。


  她还和数年前一样......她突然觉得,她好像很久没看到她的笑容了,本来不觉得时间过得有多快,可就这一笑,把她瞬间拉扯回了从前。





  曾几何时,有一个女孩的浅笑,安静如雪,明亮似星,没有预兆地点亮她的整片夜空,她沉沦至深,忘了年岁......










   ...

     【To be continued..】




评论(8)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