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公爵

禁止🚫随意拿图/转载文/存视频

【宁与爱】 无题 6



  张怡宁好不容易把俏俏哄睡着了,她无奈摇头,看着入了梦乡的小女孩粉嘟嘟的小圆脸,她沉默地坐在床头有很久,把被子给孩子裹严实了,然后站起身,轻手轻脚地走出房间,关上房门。

  偌大的房子里,空荡荡的,她走到厨房,打开冰箱,拿了几瓶啤酒,关上冰箱门,转头走回自己房里。
  她没有开灯,打开桌上的电脑,她点开网页,看起了视频。房间昏暗的电脑光线映在她的脸上,女人目光沉静,淡淡看着视频,忘了时间。
  一边看着,一边喝酒,她发现今晚的酒似乎特别苦,从前不觉得啤酒有多苦。此刻却苦到她内心郁结压抑,头疼欲裂。
  她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俏俏正趴在她旁边的沙发上玩积木。


  “妈妈你终于醒了,你都睡了好久了,我叫你都叫不醒。”小女孩咕哝着瞅她,没有停下搭积木的手。
  “.......”张怡宁有点懵,她觉得头有点微疼,揉揉太阳穴,这时目光突然移到桌上倒落得乱七八糟的几个啤酒瓶,似乎隐隐记起来她昨晚干嘛了。




   “妈妈,你很喜欢小爱阿姨吗?” 



  这声稚嫩而直接的声音直戳她心房,头那一刹那刺痛了一下。张怡宁微微蹙眉,单手撑着头,半晌慢慢开口:“她一直都那么傻。”
  “小爱阿姨也是打乒乓球的吗?”俏俏一脸天真无邪地望着她,那双闪闪发亮的眼睛和洋娃娃一样,没有半点杂质。
  “她.....和我做了很多年对手。”
  “那是妈妈厉害还是小爱阿姨厉害呀!”

  张怡宁一听到这个问题就笑了出来,笑着无奈地摇头。俏俏愣了愣,除了她和爸爸,她的妈妈很少提到外人会笑的。

    





    “她从前就只有一件事能让我怕。”







  俏俏一听立刻来了劲儿,放下积木,小跑到她身边,趴在女人腿上睁大了好奇的大眼睛,眼里全是小星星,一脸等待下文的新奇神色。
  张怡宁看着孩子好奇的模样,垂下好看的眼眸,细长的睫毛挡住了瞳孔里的微弱流光,她沉默了有很久,似乎不知不觉陷入了某种沉思里。

  “俏俏,奖励你考试满分,妈妈去买你最喜欢的软软糖吧。”沉默良久之后,女人轻轻抚上女儿的额头,淡淡浅笑。
  “哎??妈妈最好啦!”俏俏一听,瞬间高兴蹦得老高然后扑进她的怀里,完全忘了她刚刚所好奇的事。
  张怡宁安静抱着女儿,目光迷离恍惚。
  一阵风拂过窗边纱帘,阳光淡淡洒进屋内,那一刻她的脑海里飞速闪过一个女孩子青涩的笑颜,她站在逆光中,笑得那般纯净无暇......

         





  “能不能别哭...”
  “呜啊....你每次都打那么狠,我能不哭吗!”
  “......”
  “我也不想哭!我那么想战胜你!!”
  “那来吧,但是别哭。”
  “你别管!哼,难不成你还怕我哭不成。”
  “哭得丑以后没人要。”
  “哼.....总有人会要的!”
  “你,还是笑起来好看点。”
  “哎,这算是在夸我吗哎?唔啊....有生以来第一次被宁姐夸奖耶!!!”
  “给点阳光就灿烂...”
  “哼!”











   ......

    ...

  

  
  昨晚,她不记得,她喝醉后梦到了什么,但是依稀记得,梦里那个她,伴随着安静岁月,在她身边。似乎忘了光阴荏苒,与时间擦肩而过的每一分每一秒,她曾都以为,她可以毫不在意。但她终究还是输了,输给了名为时间的东西......










   ...

    【To be continued】


评论(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