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公爵

禁止🚫随意拿图/转载文/存视频

【宁与爱】 无题 8

   


  俏俏真的是她见过的所有孩子里,最特别的一个了。

  爱歪着头看着坐在面前乖乖吃冰淇淋的小女孩,今天是寿星的她,竖着两个翘翘的羊角辫,辫子顶端扎了两个粉蓝色的蝴蝶结,模样甚是可爱,连隔壁桌的几个小男生都忍不住对她投来目光。就是这样一个外表如此可人的小可爱,却比同龄的孩子安静的多,不怎么爱说话,也不会到处哭闹,但是也会有兴奋的时候,这样的她根本就不像一个小孩子,而像一个小大人。


         “妈妈好慢哦....”


  俏俏咬着冰淇淋的勺子,杯子里的冰淇淋已经被她全部吃光,嘴角还残留着奶油泡沫。爱哭笑不得地掏出纸巾,探过身轻轻擦掉她嘴角的泡沫。她原本想带着俏俏一起跟着张怡宁去买票,结果被某人白了一眼,赶了回来。

  “真是的.....这不是才一个月嘛...哪儿就这么金贵了...”


  爱不服气地嘟起嘴,单手撑着脸颊。
  “小爱阿姨,妈妈说你有小宝宝了。”俏俏瞪大了水灵灵的大眼睛盯着自己的肚子。
  “对呀....俏俏你到时候就是姐姐了哦。”爱微微浅笑,摸了摸小女孩的头,俏俏乖乖地蹭了蹭她。
     


         “好了,进去吧。”



  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爱回头看到她脸的那一刻,就立刻开启赌气模式。

  “你干嘛不让我陪你排队啊!”爱狠狠把头往旁边一扭。
  “....”张怡宁无语瞟她一眼,微微俯身牵起俏俏的小手,淡然抬起头说道:“在太阳下暴晒然后把孩子晒没?”
  “这才一个月嘛!又不是怀胎十月....”
  “废话多,我说啥就是啥。”
  “嘁.....”




  她从没来过游乐园这种地方,她从小,就和乒乓球桌为伴,别的孩子在周末能和父母一起去游乐园坐摩天轮和海盗船,她却只能对着球桌拼命。她曾想着,能和心爱的人去一次游乐园那样的地方。在曾经,那都是幻想,这种和心仪之人去游乐园这种事,她也只能想想,然而现在,她实现了从小到大的愿望,却没有想象中的那般兴奋。还是说,她已经过了兴奋的年纪,两个各自有了家庭有了孩子的人,已经离她曾经最初的纯净向往越来越远,远到都快看不清曾经。

     

  进鬼屋这种事,爱真的不信是一个只有几岁大的小孩子能接受的,尤其还是小女孩儿。在还没进鬼屋之前,里面就传来了阵阵熊孩子惨不忍闻的惨叫声。

 “这都是些什么家长能带自家小孩儿来这鬼地方...”爱翻了个白眼,箭头直戳张怡宁。
  “有啥好怕的,这都怕还怎么做我张怡宁的女儿。”短发女人神色自若,牵着的小女孩儿也表情淡定。爱简直信了邪,她在心里发誓,绝对不要让自己的小孩这么小就来闯这鬼地方。

  虽说自己不怕鬼,但是她怕黑。所以进来的时候,还是有点小怂。爱下意识将自己手臂锁在胸口,原本一切都还好,就在最后一个转角处,突然所有光都灭了,空气中开始回荡阵阵骇人的尖叫声。爱突然就鸡皮疙瘩掉一地,她并没有被工作人员故意制造的尖叫声吓到,而是被突如其来的全黑给吓出了一身冷汗。
  突然一只冰凉的手在黑暗中握住她的手腕,爱整个人颤了一下,随后心就定了下来,说起来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她从前只要呆在这个人的身边,就会非常定心,即便这个人一言不发。张怡宁的手的温度,她非常熟悉,熟悉到把那种触感都快刻入皮肉里了。

  从鬼屋出来的时候,爱整个人都是木的,那么多关下来淡定得不行,结果最后一关居然被全黑吓到的,也是没谁了。俏俏全程淡定,和她妈妈一样。爱羞愧扶额,自己的成熟居然还没一个孩子多,实在是无颜见人。
  一整天下来,全过山车就俏俏一个孩子没有叫得跟鬼似的,简直是对那一车七老八十的男男女女鬼喊鬼叫的实力嘲讽。玩极速飞车,俏俏居然选择坐第一排,检票员目瞪口呆,张怡宁在一旁浅笑,丝毫不阻止女儿的选择,结束的时候,她们后座的一对年轻情侣,女方被吓晕,由男方背着出去了,俏俏和她母亲顶着一张冷漠脸下来。爱在怀疑,这俩到底还是不是人......

   

  两人下了疯狂转椅,爱在远处望着她们,要不是自己有身孕,早和她们一起了。想到这里就有点不甘心。她从前不知道,原来张怡宁陪自家孩子坐过山车这种东西,也能是那样的冷漠脸,不对,是母女俩都是那样,还以为陪女儿出来,多少也会玩儿得兴奋点儿.....
  “唔.....给俏俏买的碎花小裙,不知道她喜不喜欢....”爱今天提来的袋子是封起来的,俏俏好多次因为好奇想看看都被爱用别的话题岔开,就是想等会儿出去吃饭的时候再给她惊喜。
     

  那对母女慢悠悠地朝她走来,爱笑着迎了上去,正当她准备开口问去哪儿吃晚饭时,空气中突然一声手机铃有点刺耳得响了起来。
  张怡宁漫不经心地从包里掏出手机,看了看,神色微妙,按下了接听键。


    “喂,怎么了?”

  

  她听着电话那头的声音,良久点了点头。

  “嗯,我们一会儿就回来。”
  短发女人挂了电话后,抬起头向爱走过去:“抱歉,孩子她爸今晚要回家,他提前忙完了工作,回来给孩子过生。”
  爱愣了几秒,好一会儿才缓过来,立刻摆手笑说:“这样啊....哈哈看来今晚不能陪俏俏过生了呢....”
  “妈妈,是爸爸回来了吗?”俏俏不明所以地抬头问。
  “嗯。爸爸买了蛋糕,已经在回家路上了。”张怡宁摸摸她的头,她的话里听不出别的情绪,修长的睫毛挡住了她的眼神。
  “我还想和小爱阿姨一起玩....”俏俏鼓起嘴,低下头。
  爱看着她,闭上眼笑了笑。她蹲下身,双手轻柔抚上小女孩儿嫩嫩的双颊,瞳孔里有点点失意,却笑得极其温柔:“俏俏乖,今天是你生日,当然要和爸爸妈妈一起过呀对不对?爸爸难得回家,更要好好珍惜呀。小爱阿姨祝你生日快乐哟。”
  她把手里的礼物袋递给俏俏:“对不起,这个其实就是给你的礼物,早上不给你看其实是想给你惊喜的。”
  俏俏有些不知所措地接过袋子,脸上不知道作何表情,因为她看出了丁点爱的失落。
  张怡宁在一旁沉默看着,眸子里隐隐浮动着黯光,良久才开口:“俏俏收好,这是小爱阿姨对你的心意。”
  俏俏抱紧了袋子,下一秒往爱的怀里钻了钻。爱愣了愣,随后苦笑了出来。








    “对不起...看来我把孩子吓到了.....”







  张怡宁原本想一起把她送到家,可她拒绝了,用的还是来时的老理由。
  她想静一静的时候,一般都会选择一个人散散步。



  一个人走在路上,夜色渐渐深了,正是人潮涌动的下班期,她穿梭在人来人往的人群中,感觉不到任何喧嚣,与自己擦肩而过的人们在说什么,脸上是什么表情,她通通看不到。她感觉自己走在内心世界,一片荒芜,阵阵夜风拂过,街上行人都下意识将衣服裹紧,把领口竖起来,她似乎也没有任何感觉到冷的念头,寒风掠过她的发丝,耳畔间能感受到丝丝风涌过的微弱气流。
  她不知道自己走了有多久,她故意选了条远路走到地铁站,街道上灯火通明,热闹非凡,一入夜,各种商铺就亮起了灯,她却感觉,比任何时候都要黑暗。她并不是真的感觉不到寒冷,既然心里已经结霜了,外面的就不值一提了。
      

  她比任何人都清楚,那个人,早在很久以前,就离自己越来越远,远到自己拼了命地想追上去,最后却还是,跟丢了.....磕磕绊绊,头破血流,遍体鳞伤。
     





  那个人,是有家庭的人,自己也是有家庭的人。她有着很幸福的家庭,乖巧的女儿,体贴的丈夫,她的身边,从来没有自己半点位置。从以前到现在,一直都是。
  早在曾经,她望着王楠和郭跃与她的朝夕相伴,虽然她从没言说,但她有多渴望能站在她的身边再多一点时间,哪怕多一分钟都好。那种锥心的感觉,只有自己,在每个夜里缩在被子里,独自感受。
  郭跃曾无意中对她说:“在她的心里,你一直都有位置。”


  那个时候,她没有细想就否定了。若真是那样,她不会在撕心裂肺中追赶了她十几年。

  几年前,自己大婚前夜,她对自己只有一句话。



       “好好过。”

     



  可那个人不知道,“好好过”这三个字已经成了她这辈子最难的事,比赢世界冠军,还要难......
  她在追赶她的道路上,与她渐行渐远,直到她消失在她的视野里.......
  她很想好好过,可...








      没有她,她不知道,怎么好好过。










      ...

       【To be continued...】



评论(7)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