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公爵

禁止🚫随意拿图/转载文/存视频

【宁与爱】 无题 25

  

  爱带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到机场时,其实早到了两个多小时,然而张怡宁也没有听她的话执意把她送到机场,陪着她坐在宽敞的机场休息区,休息区里今天意外的没多少人,非常空旷,一眼瞟过去就看到三四个人。

  “记得,一到那儿就跟我发消息。”短发女人一边说着一边望着前方整片巨大的透明天窗,从这里能看得到湛蓝到纯净无暇的晴空,今日的天空里没有什么云,很蓝很蓝,如大海般蓝进心田。
  “..别担心了。”爱点头笑了笑。
  “你能顾好自己就行。”
  “一直在给你添麻烦,从前是我,现在是孩子....”女人也抬起头,视线凝望着那片纯净天空,瞳孔里细细闪动着透亮光影。
  “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到而已。”
  “......”
  “宁姐,你其实对我照顾很久了,有我看到的,或许也有没看到的,只是...你其实不用在我身上花更多精力了。”
  “你想说什么。”




      “你不用内疚。”




  张怡宁微怔了一秒,垂下眼眸,默了下来。
  “真当我傻啊,我是知道的。”爱浅浅一笑,轻轻摇了下头:“我知道,你做的所有,都是对我的弥补。”
  “......”
  “你不用自发地去补偿,曾经我做过的事,我一件都不曾后悔,你不必因为伤害了我而愧疚。”
  “......”短发女人轻微张了下嘴,似乎想说什么,却终究没有说出口。
  “你知道吗.....这段时间,我觉得时光漫长...”爱扭过头望着她,眼带笑意:“回到家就能看到你,能吃着我们一起做的菜,能一起带着孩子们出去玩....那些,都是我多年以来一直向往的...漫长的美好。”
  “......”
  “我原本以为,我是绝不可能过这种生活的,可我如今正经历着....突然就觉得...这样就够了......别的,我什么也不求了。”


  张怡宁始终沉默地听着,听着她诉说的每一个字,每句话都编织成一张老照片,页角泛黄,离曾经远出一个天涯海角...她曾经对她隐瞒了太多,甚至让郭跃不得不和她一起完成一个谎言那么多年,可谎言再完美,也只能骗骗别人,终究骗不过自己。
  听到她如此言说,张怡宁心底有烈火在燃烧,烧得凶狠,烧得灼烈,她无法熄灭,在她当初在选择了那个谎言后,她就作好了觉悟,带着谎言进棺材的觉悟。可听到那番话时,她表面情绪毫无波动,但内心才猛然意识到,原来自己在面对这件事,会那么懦弱,会那么害怕。
  原来,十几年后,她才读懂了自己那种感觉,那种随时悬空在高空的窒息感。看着那个女人的脸,曾经自己无数次梦到的模样,她怕她变了样,变成不再是她认识的容颜....

 


        “我爱过你。”

 










   ...

  

  张怡宁静静地坐在原地,偌大的休息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只剩下她一个人,安静得出奇,她一言不发地望着那片广阔天空..

  爱已经登机了,在过安检之前说完最后那句离开时,她站起身的那一刻,张怡宁曾想握住她的手,可手伸到一半却在半空中停下,没有去握住。她拖着大大的行李箱走向安检处,没有回头。
  在她离开后,张怡宁坐在那儿一个小时没动过。

  




  ﹉





          “我爱你。”

 




  ﹉


   她的魂魄有一刻穿梭到了过去...飞快地回到似乎有一亿光年那么久的时光前...

   十年前,那个女孩,曾用世上最美好的羞涩笑颜对她说出那三个字。
   那天,有着和今天一样的晴天,阳光大好。
   十年后,这个人用着相似的笑容对她说出那句话,只不过由三个字,变成了四个字。







   而那仅仅一个字的区别,就翻云覆雨了所有年岁。












    ...

 

  石川从出版社出来的时候,顶着熊猫眼,一看就是晚上没有睡好。

  这几天熬夜写稿子让她的黑眼圈越来越重,有时候晚上跟爱聊着微信,聊着聊着就忘了时间,她知道她在那边一切安好,还看到了她在朋友圈发的与外国友人的合照。
  她的生活特别简单,每天在家写稿子,自己在家做饭,吃饭后继续写稿子,然后看看电视就睡了。她的同事知道她每天过这样的日子后觉得不可思议,因为同样都是作家,可每天都过得像她一样单调的还是第一次见,同事看她如此简单的生活,便想为她介绍男朋友,可她每次都是一笑而过,每次被问起,她的回答都是同一个。

  有喜欢的人。

 

  “你最近怎么总这样。”男人手撑着头淡淡看着她。
  “工作原因。”她用手捂住嘴打了个哈欠。
  “写稿子也不用这么拼吧,我练球都没练到每天熊猫眼。”
  “每天构思一万字还要不停改,构思是个很费时间的事啊...”石川喝了一大口酒,“啪”得一声把酒杯墩桌上:“话说你没训练啊这几天。”
  “休假,前段时间集训过头了,继科都练蒙圈了。”
  “...中国训练果然可怕。”
  “听爱说的么。”马龙闭眼笑了笑。
  “从前是听她说,今儿又听你说了一遭。”
  “你都退役了,就不用再怕这个了吧。”
  “哪儿有,如今想想就寒颤,我是退了,美诚她们还没退呢。”
  “我一直想知道你为什么退,你明明有好前景为你们国家争光。”
  石川默然下来,顿在那里很久,半晌拿起酒杯大口饮了口酒。

  “别告诉我你学宁姐那套,我知道你崇拜她,但不会退役也要跟随她吧。”马龙斜她一眼,谜之表情盯着她。
  “宁姐是高处不胜寒,我哪儿有资格学她。”她无语回斜他一眼,眼神怼了回去。
  “那就好,我也是你偶像,你别偏心宁姐啊。”
  “噗,这算啥,吃醋吗?”石川听到那句,差点笑到喷酒,哭笑不得地说。
  “对。”
  “......”她噎住。
  “你这什么表情。”马龙白她一眼。
  “哎哟马龙先生,我跟你的小粉丝们是一样的,你这么告白就不怕其他粉丝爆炸吗~?”
  “恐怕她们也没爆炸的机会吧。”马龙漫不经心抿了口茶,微苦,放了两块方糖进去:“你,不是有喜欢的人么。”
  男人抬眼对上对方投过来的惊愕目光,石川十分讶异,吃惊一分钟后就平静下来。

  “那你知道我喜欢谁么。”
  “不知道,但我隐约可以感觉到,你们没有在一起。”
  “感觉很敏锐呢。”女孩无奈地闭上眼笑笑。
  “那为什么没能和对方在一起。”
  “因为啊....”她双手交叉,撑着下颚说道:“她喜欢别人啊。”
  “你一点机会都没有么。”
  “没。”她漫不经心地回答,指尖抚过杯口:“你还来管我八卦啊,你现在也单身呢。”
  “我有喜欢的人啊。”
  “哦呀,你粉丝们要爆炸了。”石川一听,笑出了声,作为他的粉丝兼朋友这么多年,关于他的风声她总是能或多或少地听到,比如几年前有粉丝公然在运动场外拉横幅告白这件事,她就唏嘘了很久。
  “哎?那你有喜欢的人怎么还单身。”
  “没法啊,和你一样的理由。”马龙若无其事地耸耸肩,满脸淡然。
  “啥??”石川瞪大眼睛,简直不可置信:“我去,还有人不喜欢你龙队?”
  “是啊。”
  “....你节哀....”

  

 







巴塞罗那——


  爱穿着那身别扭的紧身正装好不容易熬过了酒会,整个晚上她跟着主管结识了很多外国投资商和外国同行设计者,她原本想着可以回到hotel后立马换掉,结果在出酒会大门之前,同事走过来告诉自己。

  “Excuse me , Ai , there is someone outside looking forward to you.(不好意思,外面有人找你。)”
  “Really...?”爱一愣,抬头望向大门外。
  “Yeah , he just over there opposite the street. (嗯,他就在街道对面。)”
  “Thanks. Oh,wait a second,please take these documents to Emily, it should be the metter to template of cover.(谢谢,请把文件拿给主管,封面模板相关重点都在里面。)”
  “Of course.”
  



  爱穿到街对面时,大晚上的街上没几个人,巴塞罗那街道晚上总是那么安静,所以她一眼就看到了那个人安静地站在喷泉雕像前。
  当她走近那个人看清脸时,她脸上的表情由震惊到复杂最后到平静,她握紧裙摆,慢慢走到那个人面前。

  “我还以为要等很久呢。”男人笑笑。
  “没,其实酒会已经结束。” 
  “如果不介意,我想另外请您去喝一杯,不知道肯不肯赏脸。”
 

  




 

  ﹉
      【To be continued...】

 

评论(10)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