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公爵

禁止🚫随意拿图/转载文/存视频

【宁与爱】 无题 29

 

  “干嘛呢。”她冷瞟一眼。
  “发消息呢,和纯。”女孩甜甜一笑,专心打着字。
  “......”
  “纯现在进步得很快啊,感觉再这样下去都要超过我了。”
  “跟她聊就这么开心?”
  “当然啦,纯很有天赋,如果训练有方就可以作为我的战友了以后。”
 

  张怡宁微微皱眉,头扭向别处,不再说话。
  爱转过头,看她这个样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怎么啦宁姐?”
  “......”
  “说话呀。”
  “就你话多。”
  “哎你这人,我在日本的时候动不动就催我回来,等我回来了,你又不说话了。”爱假装生气地撇过头,嘟着嘴望着远方。



  短发女孩淡淡回眸瞟了她一眼,仍旧不说话。
  爱一愣,换了从前,她早怼自己了。爱转了下眼睛,放下手里的手机,贴到她身旁坐,头搁在那个人肩上,歪着头笑着看她。

  “宁姐,下午我和枣打,可就没机会见到你了哦,要再不说话,那你可别后悔哦。”


  此刻张怡宁突然转了过来,额头轻轻顶到她的额前,双臂交插在胸前,不动声色地凝视她。爱突然一个激灵,惊得耳根都红了,她屏住呼吸,仔细凝视着面前近在咫尺的那个人的脸,对方清秀的眼眸仿佛藏着深潭,望不见底,直接到没有丝毫偏移的视线锁定自己的双眼,看得自己内心狂跳。

  “你以后,有男人了会不会也这么勤。”张怡宁双眼直直锁住她的视线,让她移不开目光。
  “说...什么呢..”爱低下头,微微错开头。
  “现在一个小师妹就能让你魂不守舍,有了男人,你是不是就离不开手机了。”
  “啊这个你安心,不会的。”爱一脸天然地果断说:“我不是失恋了吗。”

 

  张怡宁盯着她,默了下来。
  爱笑着把头靠在她的肩上,闭上眼不说话。

  “追你的人不少。”沉默很久后,张怡宁微微偏过头。
  “那又怎样。”爱毫不在意地说。
  “没必要吊死在一棵树上。”
  “没办法,我这人一根筋,不会变通。”
  “你为什么这么倔。”短发女孩微微颦蹙。
  “对啊,我就这样,而且....”爱抬起头凑近她:“既然你不喜欢我,为什么不爽我和纯聊天呢。”
  “......”张怡宁抬眼,视线灼烈。
  “宁姐,你两年前拒绝了我,是真的不喜欢我吗?”
  “否则我为什么拒绝。”
  “那你为什么不高兴我跟别人聊天。”
  “你多心了。”
  “噗,宁姐。”爱看着她冷淡的脸又笑出了声:“那我现在再告白一次,你还会拒绝吗?”
  “别闹。”
  “我喜欢你。”
  “......”
  “我爱你。”爱笑着又凑近了些。
  “够了。”她不耐烦皱眉撇开头。
  爱凝视她几秒,笑了出来。

  “好啦,我只是报复你从前老欺负我而已!”女孩笑着戳了戳她的脸。








  整个下午训练,张怡宁速度快得惊人,虽然从前她就很擅长快拍和防守,可这次她几乎不去防守,硬是用快拍赢了所有人,给人的感觉像是,完全不在乎能不能防得住,一个劲得往死里攻,更是在最后一场的时候直接抽飞了郭焱的球拍。

  “老张,你今儿咋这么狠啊。”郭焱无辜摇了摇手腕,感觉自己手都要废了。
  张怡宁冷漠放下球拍,靠在球桌边,沉默不语。
  “你们都去吃饭,老张留下。”一直在一旁的男人盯着靠在桌边的那个人,语气低沉。
  “......”郭跃默默看了两人一眼,拉着本想开口询问的郭焱离开了,整个体育馆就剩下他们两个人。
  李隼从口袋里掏出了包烟,抽出一根,打火点燃,轻轻吸了一口,缓缓吐出一片白色烟雾,不说话。烟雾慢慢在空气中消散,整个体育馆里安静得吓人,张怡宁一直沉默,等着对方开口。

  “你怎么回事。”过了很久,李隼才拿出嘴里的烟,瞟她一眼。
  “没怎么。”
  “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
  “......”
  “你这几天,不许碰球拍。冷静下来之前,给我好好想清楚你今天干的事。”李隼严肃说道,直接扔了手里的烟。
  “不是赢了么。”张怡宁依然杠着,面色冷漠。
  “你这下午训练的什么?不按规矩训练是违抗队纪!!” 男人突然厉声吼了出来,整个体育馆几乎都能听见他的回声。
  “......”
  “往死里打不防守谁教你的!?我教你的吗?!”
  “你不是只要结果么。”
  “你今天是赢了,但你别忘了,人是会进步的,郭焱会,王楠会,你的对手!更会!!照你今天这种心态这种打法下去,输,是迟早的问题!!”
  “......”张怡宁微微抬眼,扯下手臂上的护腕。
  “我不管你是因为什么心态成了这样,你这几天!给我冷静反省!”
 




  爱站在宿舍走廊里不停得往隔壁房门口看,等着里面的人出来。等郭跃出来的时候,她立马上前,还没等她开口,郭跃就首先打住她的话,示意出去说。
 
  “她怎么样?”
  “不肯吃饭。”
  “为什么啊?”爱有点急。
  “她这几天是不够冷静,前几天打球的时候就很浮躁。”郭跃压低声音说道。
  “......”
  “从前跟楠姐打球急躁时,也不曾见她这样。”
  “楠姐?”爱微微一愣。
  “打败楠姐,是她一直以来的愿望。”
  “她已经做到了啊。”
  “这次,和从前有点不同。”郭跃微微皱眉,这次她默默望着张怡宁,隐约感觉了什么。
  “怎么不同?”
  “她从前即使焦躁,也会尽力克制自己不在明里表现出来,即使克制不住,背地里才会爆发。但今天...”郭跃抬头看了看爱:“她当着所有人的面抽飞了阿焱的球拍。”
  “....她...和阿焱姐出事了吗?”
  “我觉得不是,因为她下午打谁都是那副样子。”
  “......”






  夜里,郭跃背完笔记,合上书,当她拉上台灯时感觉到背后的人起来了,她转过了身。

  “床上躺一晚上了,你也不嫌无聊。”
  “不是有人叫我好好反省么。”张怡宁缓缓坐起身,头发凌乱得蓬松成一团,目光散漫零碎。
  “他是叫你冷静冷静。”郭跃白她一眼,倒了杯热水递给她:“你今天失控了,从前你不会这样的。”
  “......”听见这话,张怡宁垂下眼眸。
  “李导没说错这次,你现在这心态状态去打球,想必你自己心里也该清楚会有什么后果。”
  “跃,我父母催我了。”
  “......”郭跃顿了半晌,她思虑几秒,也坐在床边:“徐威吗。”
  “嗯。”
  “你最近不是和他出去吃饭了么。”
  “我父母的意思。”
  “你是因为这个受影响?”
  “我答应了下个休息期跟他出去。”
  “你想跟他发展?”
  “......”
  “得,少跟我来这套。”郭跃嫌弃地摇摇头,嘲讽笑了出来:“你跟谁来这套都行,就是别跟我来这套。”
  “也算是个分散精力的方法吧。”
  “分散什么精力。”
  “好了,不想聊这个。”
  “你不是不爱她么。”



  郭跃突然轻飘飘甩出一句,张怡宁顿在那里,郭跃眼神微妙地一直盯着对方脸上所有情绪,依旧淡漠,却无形里弥散着丝丝悸动。

  “老张,你跟徐威交往我管不着,只要你别后悔就行。”
  “......”
  “因为,只有你自己最清楚你自己是怎么想的。”
 










 
﹉﹉

   ﹉

  石川愣愣地坐在那儿,似乎还没有从对方的信息量里反应回来,她瞪大双眼,连呼吸都压慢了,久久地怔在原地。

  “呵,你世界冠军张怡宁,还有配不上一个人的时候?”
  “......”张怡宁淡淡垂眼,神色冷静。她很少回忆从前,因为太疼,疼到连回首,都不愿意。
  “我怎么知道这些是不是你的借口?”短发女孩冷笑一声,将目光移到窗外。
  “你可以不信,我该说的就这么多。”
  “可笑,你觉得谁会信一个世界冠军还有配不上的人?还是找别的借口吧。”
  “你和江宏杰的协议,我不是不知道。”
 

  石川顿时一震,神经在对方甩出那句话的那一秒就立刻绷紧,她尽力稳住表情。

  “我没戳穿是因为,如你所说,我们目的一样。”张怡宁慢慢抬眼,好看的瞳孔里闪现隐隐刺目的危险光芒。
  “哼,所以你现在要告诉前辈吗?”石川笑了出来。
  “没必要。”
  “......”
  “你还不值得我去特意对付。”张怡宁站起身,拿起旁边的车钥匙:“钱,我付了。请自便。”

  石川一直坐在原地,抓紧了膝前的桌布,双手颤抖。











  ....

 

  女人下班后开车到家时,发现门口立着一个人影,她疑惑半晌,慢慢凑近。
  “谁。”
  “是我。”


  对方转过身,面带笑意。
  王楠一惊,她以为自己看错了,还特意定睛看了看。





          “伯母?”













   ﹉

  两人坐在宿舍楼顶,面前一地的啤酒瓶。

  “你能不能他妈别喝了。”男人不耐烦地一把夺过对方手里的酒瓶。
  “你让我喝....”对方扑过来抢,双眼模糊,扑了个空。
  “张继科,你他妈是不是男人。”
  “老子不是!”反复抢都没抢到,对方于是干脆转过身开了另外一瓶。
  “放不放,不放下老子怼你你别怪我。”马龙一贯温和的性格被磨得完全消失,他直接拎起男人的衣领就吼。
  “好啊,你干脆打死我得了...”
  “她现在要看到你这个鬼样子,只会更烦。”
  “哈哈....你要她现在在这里烦我我都愿意.....但是....”男人失魂落魄地低晃着头,瞳孔里无神麻木:“她现在连见我一面都不愿....”
  “你先放手的。”
  “哈哈哈哈...是我活该....”张继科喝到发白的脸仰天长笑,根本不管丁点形象。
  “你听着,你要还想让她看得起你,就别他妈成天这幅死人样!”
  “我愿意为了她退役!我和我女朋友都结束了!”
  “张继科!你跟老子醒醒!”马龙直接一拳过去,张继科左脸迅速肿了起来,浑身瘫软地倒在地上。
  “你要为了这个就被挫成这样,老子就看错你了!”
  “你知道失去一个人他妈是什么感觉吗!!”
  “我是不知道!但你又知道从未得到过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吗!!”
 


  这句话很奏效得让张继科安静了下来,马龙一把扔了手里的酒瓶,走到他面前蹲下,目光深沉。
  “全世界,不是只有你一个人痛苦。如果你因为这样就一蹶不振,我会后悔认识了你。”


  张继科慢慢抬起头,似乎由于这句话酒醒了一大半,眼前依旧有些模糊地试图看清那个人脸上的表情。马龙背过身站在天台前,抬头仰望夜空,今夜夜空里,格外漆黑,星星看不见几颗,零零散散地散落在夜幕里,异常清冷。





  “因为...从来就未得到过...



        所以...都不可能有奢望...连看她....都必须小心翼翼...







            这种感觉,你明白吗?”

 



   ﹉

      【To be continued...】


 

评论(6)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