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公爵

禁止🚫随意拿图/转载文/存视频

【宁与爱】 无题 30

  


  女孩坐在酒吧里喝着酒,这里与其说是酒吧,不如说是个清吧,没几个人来,地理位置也很安静,吧里装修得非常简约,然而也不失情调,据说老板娘因为失去了相爱超过十年的爱人,很久以前选择了这个安静的位置开了个清吧,平日这个店就靠回头客经常光顾得以支撑下去,老板娘也有别的工作,照看这个店已经不属于她的工作范畴了,只是形成了生活习惯。



     “枣,你的。”

  刘诗雯被突然放在面前的威士忌吓一跳,旁边的美丽女人笑笑,把耳边发丝撩到后面。

  “秋姐,你这是又想把我灌醉啊。”
  “少不知趣了,这可是姐亲自调的酒,Whisky作引子,一般人我还不调呢。”
  “哎哟我还得谢谢您老人家了。”
  “哎你个臭丫头?”
  “哈哈。”

 

 刘诗雯拿起酒杯,轻轻抿了口,微微皱了下眉。

  “嗯...”
  “你喜欢的味道吧。”
  “Right~”
  “你一直都爱喝微苦的酒,你朋友完全不一样了。”
  “噗,她啊....”女孩淡笑,放下杯子:“她不一样,她把苦藏心里。”

 女人沉默几秒,面色安静地开口:“看出来了。”
  “这你也能看出来?”刘诗雯一惊,扭头看她。
  “虽然看上去也挺开朗的一个人,但我在她身上闻到了类似的气息。”
  “什么类似。”
  “与我相似的。”
  “......”
  “我也是失去过的人,多少还是能感觉出来的。”女人闭上眼笑了笑:“那位客人有段时间没来过了。”
  “她去巴塞罗那了,工作。”
  “这样啊...每次她跟你一起来的时候,你点酒,她总是点果冻。”
  “哈哈她从前就喜欢这个。”刘诗雯一听到这个就想笑,很多年前还在队里的时候,每次她打完比赛,别人都喝体能饮料或者矿泉水,她只喝果冻。
  “噗,一个很可爱的小女人。”
  “想不到吧,她那么喜欢甜食的一个人,心里却一点都不甜。”
  “她失去了什么人。”


  刘诗雯抬起头,半睁开眼有点呆滞地望着天花板:“她没有失去吧我想,可能从一开始就没得到过。”
  女人沉默下来,望着窗外细雨,轻轻地打在窗上。

  “她一直不肯告诉我,而且我知道的。”
  “知道什么?”
  “我们队里有几个人是知情的,但都跟我装孙子。”
  “比起这个,你还是想想自己吧。”
  “啥。”
  “丁宁最近都没陪你来这儿了。”
  “她忙,训练呢。”
  “我想,即使她不忙你也不会跟她一起来了吧。”
  “......”
  “你别藏了,不是都知道了么。”女人坐下来,淡淡抽出一根烟点上。细长的女士烟吐出来的烟雾都很淡,没有那么浓烈,薄薄的一层渐渐飘到空气上空,慢慢消散。
  “如果这层关系打破,我就没有必要再见她了。”
  “我说句实话,你跟科已经是过去式了。”
  “你也觉得我在逃么。”刘诗雯无奈笑了出来。
  “还有人也觉得?”
  “嗯。”
  “....笨死了你..”
 
 









  ﹉

  王楠静静看着面前坐着的妇人,对方神色冷静,但眼神却隐藏着丝丝暗流。在屋外看见她时,自己的确是吃了一惊,当时已经很晚了。

  “楠儿啊,宁宁这几天来找过你吗。”
  “她最近忙着财务报告呢,都几天没出门了。”
  “福原小姐最近不在吗。”
  “......”王楠一顿,沉默了半晌开口:“原来您知道爱啊。”
  “当然知道了,俏俏整天嚷嚷着要跟她玩。”妇人嘴角轻轻扯出一个意义不明的笑。
  “....俏俏?”
  “虽然我以前就认识她,但她和宁宁之间,关系有多好?”
  “啊这个啊...”王楠笑着说:“她们之间总互怼,不过一直都是老张单方面欺负她噗。”
  “......看来关系是很好了。”
  “这个我其实也说不上来,因为从前在队里,她们俩并不天天在一起,而且论交集,还是我和跃跟她交集更多。”
  “......”妇人默然良久,从身旁的包里掏出一个小盒子递给她,说道:“这个你看看。”

  王楠接过,打开盒盖,微瞪双眼,满脸错愕。



  “关于这个,你什么都不知道吗。”妇人眼神犀利直接,似乎在捕捉对方脸上所有的情绪浮动。
  “您这是从哪儿....”王楠失语笑出来,下意识握紧了盒子。
  “宁宁从小喜欢把珍贵的东西放在书架最顶层最靠里面的隔间里,可能她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的这个习惯。”
  “.....您...不会是觉得...”
  “你与宁宁私底下关系那么好,不会一点都不知情吧。”
  “阿姨,我觉得您误会了什么。”
  “那你说说,我误会了什么。”妇人靠在沙发上望着她,坐等她开口。
  “这不可能,她们都有爱人了啊。”



  凤英凝视了她很久,叹气:“看来你是真不知情。”
  “......”
  “宁宁这孩子从小理性大于感性,这么些年来,看着她跟徐威,相敬如宾,几乎从未吵过架或意见相斥 。我又不瞎,他们之间其实更多像是责任维系。”
  “......”
  “宁宁爱过谁,我想....她这辈子都不会说出来的。” 
  王楠神情复杂,心底开始翻云覆雨。
  “我是她母亲,在这个世上没人比我更懂她。她其实不是不敢说....






                是无法说,对吧。”













   ﹉

  爱回来的时候,那天下着暴雨,在暴雨里拖着那么大一个行李箱而且还忘记带伞,她估算着到家时差不多是一只水鸡。
  然而正当她这么想着路过机场外的停车场时,头上一把伞冷不丁地出现,她微微愣了一下,慢慢抬起头,于是就看到了雨幕里,那个人面无表情好看的脸。

 

  俩人到家时,爱第一件事就是脱下已经湿透的外套扔到洗衣机里,头发湿漉漉的浑身难受。
  下一秒,头上披下来一块毛巾。爱沉默抬眼,面前清冷瘦高的人伸出手用毛巾擦着自己湿成海带的头发,目光淡漠,一言不发。
  擦完爱的头发,对方拿起毛巾就转身走进浴室。爱默默看着她,没有说话。

  洗完澡一打开浴室门,爱没有在客厅发现那个人的身影,走到房里,也没有看到。
  可能走了吧已经。
  她这样想着,躺到了床上,折腾了这么久,太累,所以倒床就睡了过去。




  当她一觉醒来的时候,发现天天睡在身旁。
  她猛得一愣,坐起身。望着孩子粉嘟嘟的小脸和熟睡的模样,她淡淡笑了笑,摸摸孩子的额发,俯下头轻轻在儿子脸上亲了一下。
  她轻手轻脚走出房间,带上门,抬头看到客厅里沙发上的人淡淡垂着目光望着手里的书,一袭白衬衫把她的雪白肤色衬得更加透亮,蓬松短发被窗外光线扫出淡淡柔光,清秀到让人唏嘘的侧颜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
  她站在原地愣了几秒,脑海里闪过某个场景.....刚来香港与这个人去公园时的模样,她也是那样一身纯白色的毛衣,站在远光里,恍若天人。


   从前,还在年少的青葱岁月里,她就喜欢看她穿白色,在她心里,她一直都纯白无暇,干净得彻底。那个人从前有一套纯白色的运动服,当年穿出去的时候,整个队的人都能被帅到,可她本人并不怎么喜欢,所以极少穿出去。直到某天自己无意识说喜欢看她穿白色,那个人当初的表情她到现在都还记得,一脸漫不经心的嫌弃,不说话。后来她穿那套的频率就多了起来,自己当时和王楠还在奇怪。




  “原来你刚刚去接孩子了。”
  “你回来不看见孩子是不会安心的吧。”女人终于沉声开口了,依旧淡漠慵懒的语调。
  “这几天谢谢你帮我照顾孩子。”
 



  对方继续沉默不语,爱默默扭头,看着她手里拿着的书,果然她还是喜欢看那么难懂的书,从前自己笑她老看那么无聊的书,结果她总怼自己没内涵。
 

  “宁姐,我这儿没事了,你回去陪俏俏吧。”
  爱站起身,揉了揉凌乱的长发,转身走到厨厅,踮起脚有些费力地拿柜子上的杯子想烧水。




        “我能照顾孩子,可照顾不了你。”

 
  突然身后响起低沉磁性的声线。爱一个惊,背后高出自己一个头还多的人环住自己整个娇小的身躯,单手拿起柜子上她原本想拿下来的水杯。
  爱转过身,仰起头对上张怡宁垂下的视线。
  

  “足够了,其实连孩子都没资格让你照顾。”
  “你在怕什么。”张怡宁放下杯子,一只手撑在爱背后靠着的桌上,逼近了点。
  “没有。”
  “你不会撒谎。”
  “宁姐...别问了。”
  “你上次在机场说的,我不会听的。”
  爱一震,低下头,不去看她的眼睛。


  “我对你做的事,谁都阻拦不了。同样,我不想对你做的事,谁也别想逼我做。”张怡宁面无表情用力把她扯进怀里。爱顿了几秒,想推开,但她每推开一下,对方就搂更紧一寸,紧到窒息。
  “宁姐...”爱有点喘不过气。
  “我占有欲很重的,你最好小心点。”她俯身把头埋在爱脖颈处的长发里,有些粗暴地嗅着她的体香。
  “宁姐....疼...”爱吃痛得握紧对方的衬衣。对方抱得太用力,感觉恨不得把自己融进身体里。
  “疼么。”张怡宁半睁开双眼,目光淡漠迷离:“疼就对了。”
  爱发现这个人的身体在轻微颤抖,虽然抖动非常细微,但还是被她发现了。她放弃挣扎,安静下来,任由对方紧紧搂着自己,这是她第一次看到她不安的模样。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你害怕的样子。”过了很久她才缓缓伸出手,轻轻回抱住对方的背。
  张怡宁没有说话,身体轻微的颤抖没有停下来。
  “原来你害怕是这样的.....我还以为....”爱淡淡苦笑了出来,把脸也埋在她的胸口处:“你是永远不会害怕的那种。”
  “爱。”短发女人低声唤起她的名字,让她没由来得顿了一下。




  这是这个人第三次叫自己名字,仅仅三次。她不知道为什么她从来不喜欢唤她名字,十几年来一直如此,直到现在。虽然她一直觉得无所谓,但是每当听到她这么唤自己时,心里总是会有岁月飞逝的落空感,仿佛大片飞鸟从头顶掠过,冷风在耳边呼啸而过,心里凉嗖嗖的,寒进心底。




  “无论我有多自私你也逃不掉了,因为来不及了。”张怡宁将脸埋进她长发的更深处,下颚搁在她肩上。
  爱愣了两秒,半晌闭上眼无奈浅笑。



         “没想逃。我知道逃不掉。”












  ﹉

  “爱回来了?”丁宁一愣。
  “嗯。”郭跃淡淡扫视着电脑,屏幕光反射眼镜片上,看不清表情。
  “我都还不知道,她好像没在群里发消息。”
  “她昨天刚回来太累,谁都没来得及通知,我反正知道她回国的时间。”
  “我过几天去看看她。”
  “一起。”
  “好。”
  “对了,你决定和那位见面了么。”
  “......”郭跃停下打字,沉默抬眼看她:“嗯。”
  “你准备怎么说。”
  “该说什么说什么。”
  “她要是问那两人,你会告诉她实话吗。”丁宁吸完最后一口奶茶,拿起纸巾擦了擦。
  “当然。”郭跃笑了笑:“我会告诉她的当然都是实话,不告诉她的她又怎么知道。”
  “可.....”
  “本来她们之间就没有苟且之事,又未出格,有什么可心虚的。”
  “你还是有慎重考虑的吧。”
  “自然。人心可怕,没有的也会想成乱七八糟的。”
  “需要我帮忙随时说。”
  “其实这个事谁知道都没问题,但是,唯独爱不能知道。”
  “所以你和宁姐一直......”丁宁好像意识到了什么,表情愕然。
  “你以为老张是怕所有人知道所以才和我一起隐瞒的么。”郭跃淡然笑了笑:“那家伙操翻全世界都没怂过。”
  “......”

 

  

  丁宁沉默下来,用了很久从惊愕中缓冲过来。
  郭跃不再说话。

  一个人的一辈子,不仅是这一个人的路,是所有人的路汇集在一起,构成了几十年漫漫长路,她自己可以不顾一切贯彻自己所想。可别人的,不是自己能左右的,也是无权左右的。






  张怡宁。
  在这个人所有的感情里,并不只有爱情。








    ﹉
  
        【To be continued...】
       
 

评论(5)

热度(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