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公爵

禁止🚫随意拿图/转载文/存视频

【宁与爱】 无题 32

 



  “您听谁说的。”


  张怡宁安静抬眼,对面饭桌上的妇人面色极为僵硬,一旁的男人也非常疑虑。

  “你爱她,对吗。”妇人紧紧凝视她,一字一句说道。

  短发女人听此,垂下眼眸,瞳孔里的光暗了些许。

  “果然是真的..”凤英眯起双眼,双肩开始颤抖。
  “妈,这些话,不要在威面前提起。”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妇人仍旧不想相信。原本在前一秒她仍在心里祈祷是自己胡思乱想,可直到对方没有反驳的那一刻,她整个心突然从高空狠狠坠落,大脑被瞬间抽空。
  “重要吗。”张怡宁停下夹菜的手,抬眼对视她。
  “不孝女!!!”妇人愤恨摔掉手里的餐具,捂住隐隐作痛的太阳穴大声叫了出来:“你怎么可以!!?!怎么可以爱上女人!!你已经是已婚母亲!你怎么对得起俏俏和徐威!!”
  “我永远不会让女儿受委屈。”
  “那徐威呢?!这么多年来你一直在骗他吗?!”凤英瞪大双眼,眼角浮现出轻微血丝。她这么多年没早点看出所有一切,竟做了十几年的糊涂人。
 

  张怡宁默然放下碗筷。
  昨天,她也听到了相同的话。









   ...

  “那徐威呢?!这么多年来你一直在骗他吗?!”

  王楠不可置信地望着她。
  这么多年来,她自以为她很了解她面前的这个人,但是今天,她突然发现自己离这个人很远,这个人隐藏了十几年的事自己到今天才知道,并且是以这种可笑的方式。

  “是的。”张怡宁仰起头,仿佛一瞬间打开了心房大门,解脱般释然。
  “你当时真的想向爱求婚?!”王楠看着对方手里握着的自己刚刚甩过去的盒子,她当时从王凤英那里得到的盒子她原本是不想相信的。
  “嗯。”
  “那你.....那你为什么后来答应了徐威的求婚!!”

  短发女人沉默垂下目光,低下视线看着手里那个小小的盒子,缓缓打开...



  钻石白金戒指安静得立在那里,在空气中折射出刺目璀璨的光圈。
  和十年前没有区别,依旧闪耀,盒盖顶部却积了薄薄的一层灰。







 

   “做了一辈子精明人,





              糊涂了一辈子真心。”






























   ...

  “妈。”张怡宁闭上眼,语气平淡:“威是亲人。”
  “只是亲人?!”妇人依旧没有平息心里的怒火。
  “嗯。”
  “.....!”
  “正如您想的,他的确是能保障我一生的人,但是否我所爱,这不重要。”
  “你!”凤英突然站起身,气得浑身发抖:“你这是在怨我跟你爸?!怨我们没有承认你的所爱吗!!”
  “威对我很重要,他为这个家付出太多,所以您不必操心我们的以后,我会对他一直好的。”
  “那个女人呢?!你必须和她断得一干二净!!”

  张怡宁目光浅浅。

  “我们本就没什么可断的,早在我结婚那天,我们之间,








                       全部清零。”



























  ﹉

  郭跃阴沉着一张脸,此刻在台湾的她,收到来自王楠的微信,脸色十分难看。

  果然瞒她,是瞒不住的。
  但她却也从王楠那儿得知了张家的事,那个人跟家里闹翻,整整三天没从家里出门过。

 


「楠姐,这几天你往老张家去得勤一些。」
「自然。她现在看着好像啥事儿没有,但她从前就喜欢把事藏心里。」
「你也别怪她,她心里压了十几年了,我倒觉得说出来其实也好,否则她撑不下去的。」
「张家准备把这事暂时压住,王阿姨的意思是,还不准备让徐威知道这事。」
「这个节骨眼要是全部坦白,那个家就真的支离破碎了。」
「老张真的对徐威没有一点儿感情?」




  看到这句,郭跃停下打字。

  若张怡宁对他真的没有一点感情倒好了,就因为那份亲情,她才没想过离婚。
  毕竟照顾了她和孩子这么多年,原本对他毫无感情,连结婚都是为了家庭。但这么多年他无微不至的体贴和对孩子毫无保留的关爱,倒让她多出几分真心来。
  只不过这份真心,永远与爱情毫不沾边。

  她在婚后,也早已过了恋爱的年纪,也没有想要维护的爱情,一旦结婚,就代表和那个人断得完全纯粹,因此,经营家庭成为她唯一的目的。
  后来她发现,适应没有那个人的日子也花不了一年两年,每天也都过得平静,无波无澜,安静到她都分不清那到底是安详,还是孤独,就连有时候无意识笑出来都可能是寂寞的。疼痛越来越浅,空虚却逐日庞大,有时脑子里空白一片,却印不出那个人的脸。




 张怡宁这辈子只欠两个人。

 一个是福原爱,另一个是徐威。
 一个欠了一辈子真心,另一个欠了一辈子归属。




  她知道对于徐威的伤害这辈子都还不清,拿他一生的幸福和家庭作为目的,他的归属原本应属于真心爱他的人。
  因此她之所以每次都在徐威出差回来第一时间赶到他身边,就是为了补偿,在感情上弥补不了的,只能在责任上尽力。
 
  她也曾想告诉父母自己所爱,也曾想过什么也不顾,但世上并非每一个父母都能开明,要他们接受开明需要极大勇气和心理承受力。勇气她从来不缺,可她非常清楚父母的承受能力,让他们接受,实在太残酷了。
  父母希望在临终时,看到她有一个完好的家庭,有子女承欢膝下,未来有人能托付终生。所有人都认为父母应该为子女的幸福有所牺牲,她想的却是父母逼不得已为子女接受时内心的不安。

  自己,有什么资格再去索求他们的接受。



  从小她就是那样一个为了父母能不顾一切的人。
  福原爱是她所爱。
  但。
  不是唯一。

 























  女人轻微皱眉,耳旁对着手机,眉宇间藏不住忧虑。

  “怎么样,还是不接吗?”
  “嗯。”她放下手机,低下头。
  “爱,给她点时间吧....宁姐现在心里估计很乱...”刘诗雯坐到她身边拍拍她的肩。
  “.....她父母怎么知道这件事的...”爱握紧手机,神色依旧保持镇定,王楠给她打电话时说的所有,她虽心里震惊,却也定得下来。
  “看来如今这情形,是楠姐也知道了。”
  “也?”她微微一愣,随后凝视旁边的人。
  “啊.....我是说...”刘诗雯心底一惊,差点说漏嘴,连忙补充:“我是说可能跃姐知道的事,楠姐终究还是会知道的。”
  “......”
  “怎么了?”
  “我在想.....即使张家的人知道这件事又为何如此气愤,这么多年来也只是我的个人相思,跟宁姐毫无关系,他们为什么要怪宁姐。”
  “是啊.....没理由啊...”刘诗雯同样心存疑虑。虽然她知道郭跃有内情没让任何人知道,但照现在的情况能确认的是楠姐已经知道了此事,可也依旧想不通为何张家那般气愤。
  “宁姐也不接我电话...她是不是在怪我..”
  “你觉得她会吗。”
  “我不知道...她的心思,我从来...都不曾知晓...”爱看她一眼,嘴角扯过自嘲苦笑。



『叮咚——』

  门铃响起,两人抬头。
 

  “谁啊,这么晚了。”刘诗雯站起身,她实在想不到除了她,每次还有谁这么晚了还来炮轰她家:“不会是楠姐吧。”
  爱也站起来,走到门口,打开门。
  在她打开门的那一瞬间,面前一个黑影陡然坠落倒下,爱惊吓得慌忙接住人。
  “宁姐?!?!”刘诗雯在后面满脸惊愕。

  爱那一刻似乎没有反应过来,说不出一句话,大脑瞬间空白,抱着怀里的人,瞪大双眼,震惊无言。
  怀里不省人事的人,周身散发出强烈的酒气,头发凌乱湿润地贴在脸部,浑身被雨淋得没有一块干的地方,整个人几乎成了水人,额头滚烫得吓人。


  “外面在下暴雨,她就这么过来的?!”刘诗雯匆忙去浴室拿了块大的干毛巾递给爱,这十多年多年在队里,直到现在,她是第一次看见这个人如此憔悴的模样。
  “枣,把她弄到床上,快。”
  “好好!”


  她发疯似得乱翻家里的药箱,奈何药物太多一时找不到药,慌乱时打翻了药箱,药散了一地,她慌忙趴到地上胡乱翻找,各种各样的药都有,却始终看不到退烧药。
  她站起身,没有任何犹豫地直接冲出了门。

  “爱!!你的伞!!!爱!!!”

 

  
 

 


  她奔跑在暴雨里,一道闪电撕裂天空,伴随着剧烈的雷声,地面上溅起的水花撒到裙摆上,全然感受不到倾盆大雨打在自己身上的感觉,脑海里充斥着浑浊,一片空白的昏涨余悸似乎还残留在脑子里。
  她不知道她这么做,是因为害怕,还是身体和灵魂已经有了条件反射。
  无名怒火似有似无,内心膨胀。

 

  伤在她身,是她自认识她以来,
  最无法忍受的事。





   ﹉

      【To be continued...】

 

 

评论(6)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