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公爵

禁止🚫随意拿图/转载文/存视频

【宁与爱】 无题 4




    “你男人是怎么回事。”



  这声清冷话语把自己的思绪从久远回忆拽回了现实,爱愣了几秒,凝望对面的短发女人很久。对方冷静地回望,一言不发。
  不知过了多久,爱微微低头闭上眼笑了笑,理了下耳畔的发丝:“他对我很好。”






  “我是在他对我发誓会让你幸福的前提下才安心的。”





  爱缓缓瞪大双眼,有些错愕地抬起头。

  那个人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但清秀眉宇间透出丝丝隐忍的怒意,周身散发出极其浓重的黑色气场,空气中水汽仿佛凝固了一般。爱眼里闪着点点微光,从前只要张怡宁生气,即便不说话不发火,周围空气都会变得极其压抑黑暗。
  她慢慢平静下来,若是从前见这个人生气,她绝对第一个慌了手脚。她自己也吓了一跳,如今,她居然能镇定下来。
  她笑着打趣儿说: “宁姐你想多啦,我们真的很好。”
  张怡宁眼神锋利直接毫不闪躲。过了很久开口:“不错,现在镇定多了。”

 

     
          “但说谎技巧还是一样差。”





  爱心里又紧了下,慌乱开始四溢。她抓紧衣角,目光不敢再直视她。在她面前,什么都跟透明一样。



  那天王楠回来后,两人对话被打断得很及时,爱不敢想象,如果那天王楠如果还没回来,她估计会在张怡宁凛冽冰冷的眼神里彻底认输。

  “今晚吃饱了吧,你最喜欢的小笼包我可是点了三份。”王楠笑着摸摸爱的头。
  “还是楠姐对我最好了!!”说罢爱一把扑进王楠怀里,声音里带有些许哭腔,王楠顿了顿,似乎微妙感觉到了点别的,眼神在张怡宁身上停留了几秒就移开,继续摸着她的头笑说:“还跟个没长大的孩子似的。”
  “就算还是小孩儿,楠姐还是会继续疼我的!”爱抬起头。
  “好啦好啦,晚饭吃过了,今天你早点回酒店吧,明天要见别的朋友吧,那我们改天约,跃想你想的不行,只是今天她公司有事来不了。”
  “嗯好,我也想她了。”
  “那爱你是怎么回酒店,要不...”
  一旁沉默了好久的张怡宁瞟了一眼,淡淡开口:“我送她。”
  “行,老张那交给你了,那今天就先散了吧,拜拜啦,注意安全。”王楠看了看手表,对她们挥挥手告别。





  车上,气氛极度压抑....

  驾驶座上,张怡宁一言不发地开车,她在后座,俏俏坐在副驾驶,一车的安静氛围简直诡异到不行。
  听王楠说过,张怡宁的女儿是生下来就不喜欢哭闹的孩子,平时也不爱说话,只对熟人会撒娇开朗些,如今看来,说是假的她都不信。
  从后座静静看着那个小身影,圆嘟嘟的脸颊,竖着两个羊角辫,手里还握着早上自己给她的棒棒糖,她也不说话,安静地睁着大眼睛望着车窗外飞速而过的夜景,她的心里有一种奇怪又酸涩的情绪在起伏,在翻滚。

  车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在了酒店门口,等她回过神的时候,发现俏俏正扭过头一言不发地盯着自己。


  “到啦?我都没发现,刚刚在发呆..”爱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笑了笑。
  “我知道。”前座的人淡淡说了句。

  爱怔了怔,半晌无奈笑了笑。
  “宁姐谢谢啦,还有俏俏改天和阿姨出去玩吧!给你买好多好吃的!!”下车前,爱轻轻捏了捏她的小脸,小女孩儿一下子来了精神瞬间眼睛里冒出许多小星星。
  “吃多了蛀牙。”张怡宁淡淡斜瞟了两人一眼。
  “哼,妈妈,我可以在你不在的时候和小爱阿姨出去。”小女孩儿一脸赌气地用稚嫩的声音说出这话的那一秒,爱在旁边笑到肚子疼,张怡宁回过头略显懵逼看了女儿一眼,随后平静下来。
  “臭丫头,还没长大就翅膀就硬了?”
  “哼。”俏俏傲娇地把头狠狠一扭,模样甚是可爱。

  “噗,俏俏要听妈妈的话呀,你要真这么喜欢小爱阿姨,那下次我和你妈妈带你去玩好吗?”看着这孩子,爱之前那种奇异的感觉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她望着这孩子,眼神柔得似乎都能滴出水来。
  “好。小爱阿姨说话要算数。”俏俏小小的身躯扑进爱的怀里,爱突然心化成一滩水,笑得无比柔和。



             “嗯...说话算话。”






  女人疲倦地倒在酒店大床上。

  大概躺了有三分钟后,她坐起身,拉开行李箱的里层,拿出一摞招聘书。
  这次回中国,虽然是来度假,但是也是为以后在中国工作提前做打算了,毕竟嫁人了,只不过她原本是自己想在日本生下孩子,让父母一切都安心下来,可目前她想快点把在中国所有事宜先安定下来,丈夫虽也是乒乓球运动员,但他对自己说,待她生下孩子,他下届世乒赛一结束就退役,到大陆来工作。两人其实已经开始着手在香港看房子了。
  她明天其实根本没有要见的朋友,只是抽一天出来找找临时公寓,安顿下来,再把工作找到,然后生下孩子,然后老公飞来香港两人搬进新家.......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成章...

  爱呆呆望着手里的招聘书,思绪不知停留到了哪儿......










  ﹉

      

  “宁姐,如果你有一天退役了,你想干什么工作呀。”
  “金融相关。”
  “哇,我这笨脑子就是对这一块儿不感兴趣。”
  “毕竟大脑构造不同。”
  “喂!”









  ﹉

  女人从思绪里回到现实的时候,她仿佛还能听见....久远时空中,那个人声音以及她所说的每一句话。

  手里铃声突然爆炸在沉寂的空气中,爱活活从床上吓掉下来,她爬起来拿起床沿的手机,看了看来电显示,顿了顿,很久后才按下接通键。

   “喂?”
   “是我。”清冷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宁姐你到家啦。”爱盘腿坐到床上,拿起遥控器打开酒店的电视。
   “嗯。”
   “这么晚了俏俏睡了吗?”
   “嗯。半天才哄睡着,吵着要跟你出去玩。”
   “哈哈,这孩子看来还挺喜欢我的呀。”爱有些好笑地挠挠头。
   “等你有了孩子,以后就没空管她了。”
   “........”



   听到这句,爱的笑意慢慢凝固...
   电话那头也没了声音。

      

  

      “你还好吧。”
   


  爱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思维在现实和过往里神游,以至于有没有听到这句话,她都不大记得了。
  曾经张怡宁每一句话,都足矣让她深陷从前,她曾用了好几年的光阴去曾经磨碎一点一滴,可后来发现,只要面对她,自己的理智都在崩溃的边缘。
  曾经,在她青涩的年岁里,她做过从未做过疯狂的事,她一直都在紧追那个人的步伐,不顾一切地想冲上去抓住她的手,可是她走得太快,都不曾回头看看她....
  她一直以来,从未给过自己能追上她的机会,无形之中推开她数远,她跌倒爬起来再次追赶无数次,后来却发现,她已经不在她的视线里了........




  那一年,她倒在倾盆大雨里,嚎啕大哭。










   ...

    【To be continued...】

评论(11)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