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公爵

禁止🚫随意拿图/转载文/存视频

【宁与爱】 无题 17

   

  郭跃目光如炬,直直盯着王楠,王楠也异常认真地凝视她,屋子里气氛一下子微妙起来。她虽然表面不动声色,其实内心在爆炸,无声的狂轰滥炸在脑海里此起彼伏。

  “楠姐,我和老张能有什么事瞒着你啊。”几分钟后,郭跃打破寂静,笑了出来。
  “真的没有?”王楠挑了下眉,视线里仍然隐藏着危夷。
  “楠姐,这么多年来你了解老张,她又是个藏不住事的,你觉得咱们能有什么事瞒着你?”
  “那徐威找我是什么意思。”
  “也许你该问问他。”
  两人在对视了几秒后,王楠移开视线,轻叹了口气。



    “罢了,他们夫妻俩的事,我也管不着。”
   







  刘诗雯到爱公司楼下等她的时候,两手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爱当时懵逼走近看着她一脸做错事的模样低着头,她顿时哭笑不得。

  “枣,你干嘛,拜年啊。”
  “滚。给你丫头送补品来啦。”刘诗雯白她一眼,还是和从前一样没心没肺。
  “噗你还在为上次的事内疚啊,我都说没事啦。”爱碰了下她的肩膀。
  “你别管我,倒是你,都怀孕这么久了你还上班啊,你上司不给休假吗?”
  “给啦,被我拒绝了。”
  “有病啊,你干嘛拒绝,万一累着自己伤了孩子怎么办?”
  “我还不是想快点适应工作,在中国工作是第一次,想快点熟悉这里的生活工作模式和流程,万一丢了饭碗就尴尬了。”爱不好意思地傻笑。
  “你给我立刻停工,你丢了孩子比丢工作更糟糕!这要是让宁姐知道了,又要生气了。”要不是因为两手提着东西,刘诗雯早就一个手劈劈她头顶了。
  “枣啊,保密啊,不能让她知道..我明天去休就是了....”爱一听这个就怂了。
  “我就知道宁姐还不知道这事...否则还会由着你胡来这么久?”刘诗雯鄙视瞟她一眼:“好了好了,咱们先去吃饭,我今天好不容易休假没事,咱俩该单独聚聚了。”
   

   

 今天刘诗雯全部点了对怀孕无害的食物,点菜的时候小心翼翼,看着她那样,爱在一旁捂嘴偷笑,跟个小媳妇儿似的。
  “下周的元宵会来啊,我叫丁宁来接你?”
  “没事啦,我自己一个人可以来。”
  “你可以个屁,没得商量,就这么定了。”
  “......”

  爱如今肚子越来越大,估计再过一个月,就要完全躺在家里不能出门了,一想到在家要憋那么久,她就异常郁闷,她估计她是坐不住的,在家除了躺着,就是躺着,又不能做什么,最多看看电视,和纯聊聊天,几乎没有什么别的可以做,现在做菜都是纯做,她不允许自己动厨具,说是怕累着伤了身。

  “不就怀个孕嘛...哪儿就这么金贵了...”
  “即将当妈的当然金贵了。”刘诗雯点完菜给俩人倒了杯热水,这次她没点烧酒。
  “这要这么金贵,生养出来肯定娇气,我可不想我的孩子那般娇生惯养,宁姐怀孕就没这么多事。”
  “宁姐那都危险,我想起来就惊心,一个人去生孩子没叫一声,这哪儿是女人能承受的...就是男人都不一定能承受得住,就更别提你这身板儿了。”
  “嘁....”
  “对了,石川打算在你家住多久啊。”
  “没事,反正我一直一个人也很无聊,而且也多个照应。”
  “唉...你老公怎么也该回来看你一次吧。我们从前训练时也有休息个一两天,他不会忙到都抽不出这点空来看你吧....”
  “算了...省得他来回跑...”
  “不是我说,我觉得宁姐都比他在乎你。”
  “是吗?毕竟是朋友,朋友和老公是不一样的。”爱听了,突然自嘲轻笑了一秒,随后便没有了表情。
  “....你...和宁姐吵架啦?”刘诗雯仔细观察她的神情,这个话题一下子让她敏感了起来。
  “吵架?不。”爱抬起头,笑得明艳:“我们没有什么事是值得争吵的。”
  “你明明就是在闹情绪。”
  “你知道的吧,网上那些针对她的言论她根本就不屑一顾,更别说生气,她对她不在乎的事是不会去深究的。”
  “.....你觉得宁姐不在意你吗。”刘诗雯一边把刚上过来的菜推到她面前一边听她说。
  “不,她已经做到了她该做的。”
  “爱,要不要听听我这个一直以来的旁观者所看到的。”
  “......”
  刘诗雯平静了下神色,良久,才缓缓开口:

  “宁姐一直就是那样的,她对谁都很好,但如果一定让我说的话,你对她是特殊的。”
  “不。”爱毫无表情地摇头。
  “从很久以前还在队里的时候,她看你的眼神就和对别人不一样。”
  “行了枣,我不想听。”
  “可......”
  “她和我,永远不会是一条道路上的人。”

 

  



  元宵会那天,爱又被孔令辉和施之皓两人给整了,刚来那会儿一进门,房间里全黑,爱还以为自己走错了房间,她又不敢进去,突然一声狂欢,屋里灯全部亮起来把她吓得整个人都跪到地上去了,丁宁和刘诗雯再里面哈哈大笑,马龙笑得都从椅子上掉下去了,王楠郭跃捂着嘴偷笑,大伙儿都开心地笑着,爱气鼓鼓地嘟起嘴。
  “你们又玩儿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知道你蠢啊。”
  “喂!!!我哪儿蠢了?!”

   


              “哪儿都蠢。”

    


  背后突然一个冷不丁一个声音突然响起又吓得爱一怂,她转头,短发女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她身后,脸上依旧冷漠地垂眼看她。爱心里一惊,又把头扭了回去,不再看她。
 “老张来了啊?哎?俏俏今天怎么没过来。”
  “在我妈那儿,看动画不想过来。”
  “哈哈哈果然是孩子,来来来进来坐。”
   

  爱坐在郭跃旁边,刘诗雯和丁宁也靠了过来,王楠给身边的张怡宁拿了份菜单,几个男人们都互相调侃聊天,退役了的好久都没见到的都觉得异常亲切。

  “哎小爱这几个月了啊?”王励勤笑着喝了口酒。
  “快七个月了。”爱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有什么忙需要帮忙的尽管说啊,这别人先不谈,老张肯定是会第一个飞过去的。”李隼边喝酒边笑。
  “......”张怡宁白他一眼,沉默不语。
  “噗您放心吧,以后不会有什么事会麻烦宁姐的。”

  郭跃一愣,停下手里的动作,扭头看了看身旁的爱,她依然笑得开朗,郭跃却若有所思,但也没有说话,她习惯性把目光转向坐在对面的张怡宁,那人脸上还是面无表情,什么神思都看不出来,满脸淡然地看着菜单。
  那一个晚上,曾经的大家聚在一起,说说笑笑,欢声笑语,却有两个人,始终沉寂在这喧嚣里。一个是始终淡漠,不苟言语;另一个欢笑得合群,笑得非常开心,觥筹交错,却和内心荒凉,形成宛如一个大西洋那般偌大的差距。
  郭跃都不用问她,都能看出她的心在哪儿,从一开始就不在这场聚会,偶尔会被问到敏感问题,郭跃都会主动帮两人挡下。

    

  “来来来!真心话大冒险!”
  “我去,刘国梁你什么时候也喜欢玩这小孩子玩的游戏了。”郭焱嫌弃瞟他一眼。
  “有什么啊,就当返老还童了。”
  “啊哈哈哈老刘这是承认自己老了!”

  一轮下来,爱可是听到许多不为人知的惊天爆料,吓得下巴掉桌子上了,她不知道这群人玩儿这么狠,什么料都爆。轮到张怡宁时,众人奸笑得最欢。
  “哎嘿老张,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啊?”
  “大冒险。”
  “唉!....没意思!”众人一哄而起,王皓头一个不服,他笑说:“大冒险啊,大冒险就是喝两瓶酒!”
  爱一听慌了,连忙阻止:“不行,宁姐不能喝整整两瓶!而且等....等会儿还要开车。”
 “那就选真心话啊。”李晓霞在旁边偷笑。
  “对啊老张,真心话轻松多了。”
  面对众人起哄,张怡宁无语了一阵,半天才吐出一句:“什么问题。”
  “哎!!这才对嘛!!”众人奸计得逞,哈哈大笑。
  “问题是——”说问题之前,许昕还不忘卖个关子,拖了好几秒才说完:



       “人生中!第一个爱上的初恋是谁!”




  席上突然陷入安静一分钟后然后哗然一片。
  爱那一刻都没有去听周围的人在说什么了,世界仿佛在那一刻突然沉静在喧嚣之中,她紧紧盯着对面那个冷漠的人,那一刻她紧张得都快忘了呼吸了,说好的不再在意关于她的任何事,一到这种时候,这就不是她能控制得住自己的了,自己还是一如既往地不争气。






        “初恋,除了我老公还能有谁。”





  在那声非常非常淡漠的声线响彻在空气中时,爱的世界突然在那一刻,黑成一片,一点光亮都没有留下。
  虽然答案她早就知道的,但是真的在听她亲口说出来的时候,那颗由肉做的心,被刀子捅进去,再抽出来,钻心的疼。
  郭跃在听到那句的时候,心里一紧,她担忧地望了望身旁坐着的人,她的目光终于有了毫不隐藏的黯淡,从前她总是在不停地掩饰心痛,但就在刚刚,所有的防线都破碎了,瞳孔里的光芒全部消失殆尽。
    

  “抱歉小爱呼吸有点急促,估计是房里太闷了,我带她出去走走。”     
  郭跃实在看不下去,抓起她就走。

  “哎?小爱怎么了?不舒服吗??”孔令辉急忙问到。
  “没事,她怀着孕需要呼吸点新鲜空气,我陪她出去走走,等会儿菜上了你们先吃吧,我们一会儿就回来。”






  楼底下,两人吹着冷风坐在饭店接待大厅门口的大理石凳子上,郭跃给她披上大衣,心疼地看着她在夜风中坐在那儿的模样。
  “老张的话,别往心里去。”

  爱很久很久都没有说话,整个人都好像失去了精神,头木讷地望着前方灯红酒绿人来人往的街道。她经常一个人在工作休息的时候望着窗外,望着人潮涌动的大街,越热闹,心里越感觉清冷,然而清冷着清冷着,也就成了习惯。
  头发在寒风中肆意舞动,发型全无。刚刚走得急忘了带手套出来,双手冻得直发抖,都冻红了,她还是像什么都感觉不到似的,魂似乎都丢了。脑海里始终重复着刚刚宴席上那个人冷清清的那一句话,就那么简简单单几个字,比世间所有酷刑都残忍无情,疼到窒息。
   

   “跃,我以为我不在意了。”她一开口,声音微微带有点点哭腔,狂风中她的长发被吹得到处乱飞,挡住了她的整个脸,看不到她的表情。

  “我以为现在就已经在她的身边了,其实根本就不是那样....根本就不是....








         “我既没有成为她的现在....


                   ....也没能成为她的曾经....”
   






  

    ...

      【To be continued...】


评论(10)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